活動資訊

Events and Activities

g0v 社群實體活動與線上討論兼具,一個月會有一到兩場聚會。實體活動以黑客松為大宗,不定期也會有演講、分享會、教學、unconference 等活動。

各項活動的確切日期可參考社群活動行事曆:

什麼是黑客松


黑客松是兩個英文字的組合, hack marathon ,簡稱為 hackathon。就是一群工作者,在一個時空裡面(通常是一天到兩天),進行馬拉松式的協作活動。在密集的時間、空間,大家把自己的腦力、體力全部貢獻在某個專案上面。

註:「黑客」是指對計算機科學、程式設計方面具高度理解的人,也泛指願意用不同方式解決問題的人。

關於 g0v 黑客松

運用資訊科技、分析問題、協作分工,數位工具為公民帶來更多的可能性,群眾不只是等著被號召累積連署數字的散戶,我們可以一起作點什麼,來累積公民參與所需要的基礎工具。g0v.tw 每兩個月舉行一次大型黑客松(雙月),各專案不定期會舉辦小松,是社群實體協作的主要方式。

更多關於雙月黑客松的資訊,請參考 揪松網

其它社群小松

以下為目前 / 曾經活躍的社群活動,活動族繁不及備載,請關注 g0v 後勤中心 fb 社團 以獲得更多活動資訊。